昔日清寒苦讀領學金 鍾東錦感恩在心扶弱貧

by 朱璟柔

飲水思源、回饋鄉里,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推動「愛鄉行動獎助學金」計劃今年已是第2年,今天上午於興華高中禮堂舉行頒獎典禮,本次共有受獎學生200人,每位獲得5仟元獎學金,鍾議長鼓勵品學兼優的學子努力學習、專心致志,藉由知識開啟自己的康莊大道。

出身於南庄鄉礦工家庭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自小家境不算優渥,由母親一肩挑起所有家計,當年鍾議長在就讀興華國中時,藉由奮發向上、努力苦讀,讓他年年都領獎學金!也因為有了不同的家庭背景與人生經歷,鍾東錦議長感念當年受助於人,飲水思源、不忘初衷,因此發願將自己的薪資每年提撥一百萬元做為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子開卷有益、掌握知識,才能在未來的人生路上獲得亮眼成就。

鍾東謹議長強調,飽讀詩書的孩子肯定氣質非凡,任何學習都不會白費,舉凡專攻數理、勤於學科、甚至才藝培養等,都是增廣見聞豐富人生的一種方式,人處於逆境中能加強面對生命的韌性!當年還在求學階段鍾議長便立志要成為一名校長,雖然後來走上的是一條政治路,但可以為民服務,是一份快樂、一種喜悅!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上午特別受邀出席頒獎典禮,會中表示自己與鍾東錦議長的成長背景相似,都是生長於南庄鄉的南富村,也是大成中學的校友,議長是礦工的孩子,自己是貨運行的兒子,同樣都來自於基層工人的家庭,希望藉由自己與議長的例子,鼓勵莘莘學子奮發向上、勤於學習,相信未來走出社會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必能成為未來的苗栗之光。(圖/苗栗縣議會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