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每天只賣3.5小時 100%日式和牛漢堡排高貴不貴

by 謝 政蒼

採訪.謝政蒼|首圖.高木食堂提供 | 攝影 & 剪輯.陳建彰

和牛美味又一招,這次是100%日式和牛漢堡排。肉汁豐盈的和牛一切開,立即汁液橫陳,太誘人了。每塊厚度達2.5至3公分,重達180克,東區新開店「高木食堂」新推出的日本洋食,吃來好過癮,而且一份含炸四季豆、馬鈴薯塊、水果玉米粒等3款配菜與越光米飯,只要300元,高貴不貴,值得一試。

強調100%使用頂級和牛,混合40天熟成的日本、澳洲和牛而成,平價就能吃到,這般手筆與實力來自於乾杯集團。旗下有知名燒肉店、火鍋店,食材本就用的好,唯燒肉店晚上營業,為搶攻午間商機,於是在既有的「乾杯Bar」裡,每日11點至下午2點半開設了「高木食堂」,並以發起人高木大成思念的兒時洋食美味為訴求,主打和牛漢堡排與和牛咖哩飯,噴香美味讓1月中旬才剛開幕就好評不斷。

為呈現和牛既有風味,漢堡排除了實實在在的和牛外,就只加了雞蛋、奶油、炒至焦糖化的洋蔥、增加口感的少許麵包粉,並以鹽、胡椒與豆蒄粉調味而已。

有了好食材,「高木食堂」還強調「職人手打現做」,每日早上新鮮製作超厚和牛漢堡排,經拌勻後,要反覆手打、塑型,打出空氣,讓肉質更緊實。等客人上門後,再現點現做。漢堡排兩面先煎至焦糖化後,加入和牛高湯悶煮6分鐘,續進烤箱烤7分鐘,此舉除鎖住肉汁,也可讓厚度較厚的肉排,裡、外熟度一致。最後還要在瓦斯爐台上煎一下,淋上以乾杯燒肉醬為基底,加入大蒜、洋蔥、黑胡椒等特製獨家鐵板淋醬,漢堡排的美味才算大功告成。

漢堡排都是當日新鮮現做,製程繁瑣,尤其手打功夫更是關鍵,不能馬虎。 (圖. 高木食堂提供)
漢堡排都是當日新鮮現做,製程繁瑣,尤其手打功夫更是關鍵,不能馬虎。 (圖. 高木食堂提供)

和牛漢堡排有三種口味,原味之外,起司口味很罪惡,卻是冬天裡的暖意,融化的切達起司與油脂生香的和牛漢堡排結合,口感滑順香醇。特別的椪醋風味,是日本當地人常見的人氣口味,蘿蔔泥、紫蘇葉與微酸的椪醋醬,讓和牛沒那麼膩口,更顯肉質細緻層次。

每份漢堡排都配有3樣小菜、越光米飯、山葵蘿蔔漬物與柴魚昆布熬煮的茶漬湯。口味有三種,分別是原味、起司與椪醋。  (圖. 高木食堂提供)
每份漢堡排都配有3樣小菜、越光米飯、山葵蘿蔔漬物與柴魚昆布熬煮的茶漬湯。口味有三種,分別是原味、起司與椪醋。 (圖. 高木食堂提供)

日本洋食不可少的咖哩飯,「高木食堂」當然也有,和牛咖哩飯與和牛起司咖哩飯都很誘口,不同於日本咖哩的甜美,這裡偏印度咖哩,辛香氣味奔放。還有一道創意菜色「和牛重慶麻婆豆腐」也很推薦,不走台灣人熟悉的豆瓣風味,而是以石柱紅、大紅袍、魔鬼椒、花椒等調成重慶底料,麻而不辣,吃來爽快。高木大成建議吃時,將豆腐一分為四,再與醬汁均勻攪拌會更顯風味。

呈現深色系的和牛咖哩飯,醬汁經過12小時熬煮,滋味濃郁,搭配牛肉塊品嘗很幸福。 (圖. 高木食堂提供)
呈現深色系的和牛咖哩飯,醬汁經過12小時熬煮,滋味濃郁,搭配牛肉塊品嘗很幸福。 (圖. 高木食堂提供)
 不得不說「和牛重慶麻婆豆腐」很開胃,雖然看起來很辣,卻以麻香為主。除了豆腐,裡頭還有牛小腸。 (圖. 高木食堂提供)
不得不說「和牛重慶麻婆豆腐」很開胃,雖然看起來很辣,卻以麻香為主。除了豆腐,裡頭還有牛小腸。 (圖. 高木食堂提供)
「高木食堂」發起來高木大成,在台生活多年,但兒時與媽媽一起手做日式漢堡排的美好回憶一直縈繞心頭,於是食堂除了賣漢堡排與咖哩飯,日本洋食館象徵的紅白格桌巾,也在店內呈現了。(圖. 高木食堂提供)
「高木食堂」發起人高木大成,在台生活多年,但兒時與媽媽一起手做日式漢堡排的美好回憶一直縈繞心頭,於是食堂除了賣漢堡排與咖哩飯,日本洋食館象徵的紅白格桌巾,也一同在店內呈現了。(圖. 高木食堂提供)

★高木食堂
安和店
地址: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5號1樓 / 乾杯Bar安和店內
電話:(02)2752-9797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9巷5號1樓 / 乾杯Bar敦南店內
電話:(02)2751-22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 – 14:30
售價:和牛漢堡排300元、和牛起司漢堡排與和牛椪醋漢堡排320元、和牛咖哩飯250元、和牛起司咖哩飯270元、和牛重慶麻婆豆腐250元。

毅傳媒延伸閱讀
「吃」的獺祭! 山田錦酒米餐酒搭限時推出
李榮春養豬十年有成~台灣平埔黑豬艷驚四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