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蔡英文:台灣唯一選項是讓自己更強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美國撤軍阿富汗變天,引發全球關注,不少人質疑,美國對台灣是否會像對待阿富汗一樣,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蔡英文也首度對阿富汗局勢發表談話。她表示,「自己不作為,只依賴別人的保護,不是我們的選項。仰賴沒有價值做基礎,而且對台灣不放棄用武力的人,一時善意或施捨,更不是我們的選項。」

蔡英文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更堅定保衛自己。「我們也要讓我們的存在具有意義,也就是說,對於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我們是不可或缺的。」

蔡英文也提到823金門戰役,她說,63年前,為了守住自己的家園,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軍民一心,終於擊退威脅,這場戰役的勝利,就是最好的證明。

她強調,「面對各種挑戰、威脅,如果這一代的我們,沒有努力為台灣的安全、自由和民主打好基礎,而選擇放棄,我們將對不起世世代代的台灣人。身為台灣人,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這就是我們的時代任務,我們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看更多
阿富汗變天》神秘發言人曝光!塔利班記者會承諾和平、保障女權
阿富汗變天》台灣恐成阿富汗第二? 白宮駁斥:狀況截然不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