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7月重啟旅遊市場 接種認證疫苗才准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歐盟官網,普萊斯機場警察正在掃描旅客的歐盟疫苗證書二維碼

美國《CNN》報導,歐盟正推動免費的電子證書(疫苗護照),但必須是獲准在歐盟批准的疫苗,包括:AZ、輝瑞BNT、莫德納與嬌生。

歐盟這項計畫被為「免疫通行證」或「健康通行證」,預計在7月1日啟動,在夏天完成有條件重新開放旅遊市場和邊境管制。

歐盟目前已經有22個國家成功測試,100萬人註冊;包括德國在內的9個國家開始使用,未來還會有更多國家陸續加入。

這個通行證與疫苗護照相同,將有接種疫苗記錄、陰性檢測證明,以及先前曾被感染記錄。

報導中也特別提及,只有獲准在歐盟使用的疫苗才算在內,例如中國的科興疫苗(CoronaVac)與俄羅斯的衛星疫苗(Sputnik V)都不在核准之列。

看更多
好扯!國產疫苗竟比國外貴! 陳時中坦言:高一點
新冠三級戰》高端炒股疑雲波及 民進黨與新境界澄清:扭曲連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