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侮辱外館判6個月 PTT迴力鏢打網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照片

「卡神」楊蕙如及友人蔡福明利用網路言論批評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黨國餘孽」,台北地方法院今天認證楊蕙如就是「業主」,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但可上訴。

這起事件主因為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大阪辦事處因網路瘋傳未提供台灣人妥善協助而飽受抨擊。

當時楊蕙如提供蔡福明連線上網登入PTT論壇,以idcc帳號發表主題「(爆卦)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關資訊」文章。

台北地院表示,LINE群組「高雄組」是以楊蕙如為首的群組,楊蕙如透過該群組發表文章編號,指示蔡福明及群組內的人支持或批評特定文章,再由蔡福明招攬之人將發表的結果截圖給蔡福明後,然後向楊蕙如請款。

蔡福明取得款項後,再交給招攬之人,藉此將所欲表達的意思,從網路迅速散布、影響、並帶領輿論風向。

雖然楊蕙如辯稱,當時網路發文是接續PTT論壇的文章,原本議題就造成風潮,背後並沒有「業主」,純粹是想澄清錯誤訊息。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蔡福明、楊蕙如間有犯意聯絡及行為分擔,依侮辱公署罪各判2人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而此一事件也延伸出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造成「外交官之死」事件,今日判決結果也引發PTT熱議。

不少網友稱,「不順從塔綠斑就被打成中共同路人」、「民進黨網軍 真的發大財 合法用預算」、「拿納稅人錢養網軍,標案拿好拿滿,很會」。

看更多
不要再來騷擾! 卡神楊蕙如怒嗆「神經病高端仔」
新冠三級戰》重壓2期國產疫苗 楊蕙如批不公平且危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