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雙北林佳龍聲量高 好感度要再加油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林佳龍臉書、網路溫度計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近日因一席有關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談話,引發參選台北市長聯想,根據「網路溫度計」調查,他除了台北市外,回鍋台中市或投入新北市,都具相當勝算。 

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林佳龍因為中二補選有功,成為民進黨可能推派出征的熱門人選之一,有望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大位。據了解,民進黨內將林佳龍視為鎖定台北市的主要戰將之一。

除了台北市之外,外界也看好林佳龍回鍋參選台中市長,或是投入新北市選戰,都有相當程度的贏面。

「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近半年網路好感度發現,民進黨台中市潛在參選人好感度最高的是何欣純,其次為蔡其昌,最後才是林佳龍,好感度比值依序為1.43、1.08、0.72。

林佳龍除了回鍋參選台中市長有其可能之外,選新北市的呼聲也未曾停過。由於新北市議員席次最多,黨內希望林佳龍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同時也將藍營「最強諸侯」侯友宜牽制在新北。

不過,與「政務官戰隊」徐國勇放在一起比,徐國勇好感度比值0.87,微幅領先林佳龍的0.72。林佳龍的好感度不管放在新北、台中都墊底。

「網路溫度計」分析稱,主要是因為去年中二補選期間,林佳龍扮演打顏寬恒大將,雖然因此一戰成名,但親上第一線戰場,也使過去擔任台中市長的作為重新受到高標準檢視,成為拖累網路好感度的關鍵原因。

林佳龍最後要選哪?能否延續輔選期間的高聲量?以及扭轉中二補選遭對手揭瘡疤而「受傷」的網路好感度,都值得繼續觀察。

看更多
獨家》林佳龍傳接總統府秘書長 或再戰縣市長
綠營僵局2》首長不想越級打怪 縣市長提名摸咧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