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月底到期 民眾怕怕接種率僅0.14%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

國內首批進口疫苗效期只到5月底,屆時可能有8萬劑未施打而報廢。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更稱,台灣的疫苗接種率低到只有0.14%,質疑蔡政府在疫苗採購資訊上無法取信於民。

諾富特飯店引爆防疫危機,共已造成3群共28人確診,目前透過病毒基因定序報告,其中有12人為同一感染源,另有個案研判為美國境外感染。

針對諾富特飯店管理問題,民眾黨批評,人命關天,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還在忙著踢皮球?最衰的還是過去進出過飯店,無辜暴露在防疫破口風險當中的一般民眾。

民眾黨主張,應通盤檢討諾富特飯店在防疫措施上的疏失,更要釐清防疫旅館的管理權責,進而徹底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不要再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

有關疫苗部分,台灣採購AZ疫苗31萬劑,有19.9萬劑到5月底到期,只打了3萬劑,還有16萬劑尚未施打;專家呼籲,政府能開放更多接種點和全民施打。

在台大醫院服務時,曾有抗SARS經驗的蔡壁如稱,防疫如同作戰,疫苗可能是我們最重要、也有可能是唯一的武器,也只有提高疫苗的接種率,才能盡快讓我們的生活恢復到正常狀態。

「低疫苗接種率國家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惡化的溫床。」蔡壁如舉例表示,以色列和英國因為疫苗接種成功得以控制疫情,全人口疫苗施打劑量平均數,分別是62.4%和50.4%。

「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只有0.14%!」她質疑,為何疫苗採購資訊的透明度上,卻遲遲無法取信於民?不知道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什麼有難言之隱,如果民眾無法信任我們的政府,要說服社會大眾接種疫苗,仍舊困難重重!

看更多
華航疫風暴》3重症好轉!主管移除呼吸器 另1機師已可跑步
華航疫風暴》成功國宅傳確診機師發病 里長盼公布避免恐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