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征火箭失控 網友諷「現世報」

by 林 意筑

文字撰寫:林意筑
首圖來源:取自中國長安網微博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升高,印度爆發第二波嚴重疫情,確診總數已高達2070萬人。而「中國長安網」1日在微博貼出中國發射火箭以及印度火化染疫者屍體的對比圖,配上標題「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此舉動讓網友痛批,「幸災不仁,怒鄰不義」!

「中國長安網」1日發布圖片,對比中國成功發射搭載天和核心艙的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印度卻是抗疫不力,導致大批民眾染疫死亡。(圖/取自中國長安網微博)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軍太空司令部4日表示,位在加州的第18太空主要是替全球太空探測機構,提供及時的太空預警及因應,而目前每日更新且公布這個「失控中國火箭殘骸」在太空的方位。

根據報導指出,美軍太空司令部表示,預計中國這枚失控的火箭殘骸,大約會在5月8日返回地球,但目前無法判定殘骸墜落的地點。

美軍太空司令部也強調,所有太空發射行動的殘骸,都對人類的太空飛行構成潛在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國家太空中心代理副主任朱崇惠今天(6日)表示,中國這枚火箭將在5月8至10日墜落地表,橫跨南緯、北緯41度之間都有墜落其碎片的可能。但這一模擬預測結果也可能有誤差,需要隨時修正。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就以「才笑人就出包」為題,報導中國這枚火箭偏離軌道失控,以及中共中央政法委用這枚火箭的發射,作為嘲笑印度疫情失控的「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素材。此新聞一出,就有不少網友諷刺「這是現世報」。

看更多
印度疫情失控!以「機車三貼」載母屍體往火葬場
4分鐘1人亡 遺體露天燒 印度陷疫情海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