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再度正名 網站稱呼用「台灣」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NHK網站

日本媒體《NHK》上週五(23日)播報東京奧運開幕式,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在中華隊出場時,用「台灣です」稱呼我國,而非參加奧運的名稱「中華台北」或「Chinese Taipei」,有網友也發現,《NHK》製作的東奧各國成績的網站上,再次用「台灣」標示,讓許多人大呼:「台日友好!」

有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NHK》在這次奧運的報導中,都使用「台灣」來稱呼我國,而非以往慣用的「中華台北」,連統計此次東京奧運各國成績的網站上,也用「台灣」來標示,讓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更高,許多網友紛紛感謝日本及《NHK》這次幫台灣正名。

無獨有偶,日前也有網友發現,在懸掛各國國旗的東京鐵塔上,發現了我國國旗,而非中華台北的奧運會旗,看到國旗在異國飄揚,吸引不少旅日的台灣人前往「朝聖」。

看更多:
有亮點!東京鐵塔懸掛我國旗 網友大呼好感動
中華隊進場順序藏玄機 日本主播正名「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