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台灣人、居留證、中國、歐洲人權法院、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

挪威台人居留證被標「中國」 上訴歐洲人權法院遭駁回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臉書

一群旅居挪威的台灣人,因不滿居留證上被註記「中國籍」,控告挪威政府侵害人權。在挪威國內法院三審敗訴後,今年5月上訴到歐洲人權法院,7月29日遭法院駁回,代表在挪威台灣人「國籍正名」的法律救濟途徑劃上句點。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一群旅居挪威的台灣人,不滿當地政府自2010年起將台人居留證的國籍變更為「中國」,向挪威政府反應未果,尋求外交手段也無效後,向法院提告,控告挪威移民局、挪威移民訴願委員會和奧斯陸地方警察局,此案從2018年8月提告到2020年11月,三審皆敗訴,轉向歐洲人權法院求助提交訴狀,卻遭到駁回。

2017年開始的在挪台灣人國籍正名運動,引起當地媒體注意,挪威第一大報「晚郵報」(Aftenposten)也多次報導相關議題,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底接受該報專訪時表示,呼籲挪威政府正視問題嚴重性,儘速更正錯誤。外交部會持續支持我國留學生,並提供必要協助。

看更多
英航母經台灣東部前往日本 中國跳腳狠嗆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登天安門喊話「解決台灣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