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513大停電懲處出爐 董座、總經理各1大過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台電在今年5月13日發生疏失導致大停電、當月17日電廠故障讓全台進入分區限電,造成許多民眾、企業怨聲載道,經過3個多月的時間,經濟部今(27日)終於公布懲處結果,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因督導不周,各記一次大過。

經濟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並公布「513」、「517」大停電和「727」台電核二廠跳機的懲處說明會,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造成513事件是台電人員及承包商都有責任,因此已督導不周為由,將台北董事長、總經理各記一次大過處分。

之所以會造成全台大停電,是今年5月13日時,台電興達電廠人員在測試檢查時,原本欲打開3542隔離開關,沒想到卻發生錯誤,誤開3541開關,導致電廠系統發生故障、電壓急遽下降,最後引發興達電廠內的4具機組跳掉,全台各縣市相繼停電,不僅造成民間損失,有些地區連紅綠燈都失效,路上交通亂成一團。

513才發生沒幾天,當月17日興達電廠的燃煤機組又故障,再度造成全台大停電;而上月27日,台電核二廠的值班清潔人員,在移動椅子時不慎碰觸主蒸汽隔離閥開關保護罩,造成主汽機跳脫、反應器安全停機的離譜情形。

看更多:
【幕後】在家防疫用電破5月新高!興達再爆停機 知情人士透露3點「今年不缺電」
興達電廠故障全台傳災情 多處民眾受困電梯待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