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鐵、武漢肺炎

雙鐵明起列車內停止販售便當飲料 下車才可飲食

by 林 意筑

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繼台鐵昨晚決定5日起,列車上停售便當、飲料、食品後,台灣高鐵公司今天也宣布,5日起採同樣作法,連列車上自動販賣機也停止服務。

台鐵昨晚(3)宣布,今天(4)起先暫停列車電話預訂與訂票同時訂便當的服務,明天起各列車停售便當、飲料與食品,同時停止交付乘客票訂或電話訂購的便當,訂票已預訂便當的旅客,可於乘車前至售票窗口退訂,或待車服員於車上退款。

台鐵昨晚宣布4月5日起停止販售便當及食品,並勸導旅客遵守社交距離規定勿於車上飲食。(圖:擷取自台鐵官網)

台灣高鐵今天也宣布,明天起調整車廂服務內容,全面暫停列車上的高鐵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並同步撤除椅背網袋內的「TLife」車上雜誌;商務車廂也暫停供應熱飲,改為提供單獨包裝的甜鹹點心各1份及瓶裝水,停止提供書報雜誌。

高鐵4/5起暫停推車販售並調整商務車廂服務,即日起勸導旅客勿於車上飲食。(圖:擷取自高鐵官網)

台鐵與高鐵都表示,即日起勸導旅客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發布的「防疫社交距離」指引,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勿於車廂內用餐飲,台灣高鐵也請商務車廂旅客,將提供的餐點攜帶下車後再食用。(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資料照片)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