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口罩計畫 郭董牽線美商合作研發呼吸器

by 林 意筑

繼生產口罩之後,鴻海今天證實,透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線,正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合作研發呼吸器,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

Medtronic執行長伊什拉克(Omar Ishrak)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透露,積極量產呼吸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相關量產與鴻海集團合作。

對此鴻海集團證實,正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Medtronic共同合作研發呼吸器,目前雙方醫療、技術人員已緊密合作,希望加快量產時程,及早投入防疫行列。

鴻海指出,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線促成這項合作,讓Medtronic與鴻海集團攜手,並在此合作案中無私貢獻許多過往在醫療健康上努力的成果。

鴻海也持續布局口罩生產。先前鴻海低調證實,3月中旬鴻海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6088.HK)在台灣新北市土城頂埔廠製造醫療口罩的生產線,已獲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的醫療器材許可證。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在台生產口罩計畫,由董事長劉揚偉提議主導,與關聯企業鴻騰合作,首條產線先在3月初於鴻騰頂埔廠建置完成。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知情人士指出,鴻騰頂埔廠口罩生產線相關技術,也同步支援海外市場。

首條生產線的部分設備,也由鴻海集團自製。在原物料部分,鴻海已經和相關原物料廠商接洽,規劃透過管道掌握原物料供應。(新聞來源:中央社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絲專頁)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