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片】乘客免驚!高鐵聘武術高手當保全

by 新聞中心

台灣高鐵公司車站及列車安全的保全升級,5月起除新增車站保全設備外,列車上的車安保全也加入具武術能力,如跆拳、空手、柔道、搏擊等段位證照者,防護裝備也強化。

⇩⇩⇩按讚訂閱看更多⇩⇩⇩

台灣高鐵公司在車站與列車上的保全工作,都是委託給保全公司負責,今年5月開始與天鷹保全公司合作,台灣高鐵公司要求車站及列車上的保全升級,今天對外說明。

台灣高鐵表示,這次要求列車上的車安保全,須具備有武術能力並領有證照,如跆拳、空手、柔道、搏擊等段位,車安保全的裝備也一併強化。

台灣高鐵說,原本車安保全的裝備只有手電筒及三節甩棍,現在的車安保全都有外穿防刺背心及後背防護背包,防護背包內有加長型防割手套、三節甩棍、防刺擋板、多功能交管棒、LED強光手電筒。

車站配置的保全設備,則新增防衛鋼叉、防衛圓盾、防割手套、防刺背心,以備突發狀況時提供車站保全使用。

台灣高鐵指出,現在的車安保全有些曾擔任過企業主的隨扈,有些具特勤人員背景,有能力應變各種緊急突發狀況,車安保全的資格除了保全公司審查外,還要經過台灣高鐵相關營運安全受訓及通過考核才能上線服務。

台灣高鐵說,車站保全主要在營運時間和非營運時間,定時巡檢車站,並視情況不定時增加巡檢頻率;車安保全則隨車巡視行駛中的高鐵列車,執行護車任務,維護旅客安全。

有關高鐵車安保全人數,台灣高鐵表示不便透露,但幾乎多數列車都會安排。(新聞來源:中央社/圖:pixabay.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