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董座許建隆 翻攝YouTube:tradevan

烏龍!關貿董監改選 昇恆昌意外丟失董事席次

by 胡 肇芳

(毅傳媒報導)關貿網路19日舉行股東會,沒想到卻發生董監改選烏龍事件。因為股務及股東的疏失,未能將300多位股東的選票即時交付,導致大股東昇恆昌未能如願拿下1席董事。對於選舉失利結果,昇恆昌將採取法律途徑解決維護權益。

關貿網路是財政部旗下公股機構,今年改選競爭激烈,代表大股東昇恆昌的明廷投資,以自身股份及委託書,要拿下關貿1席董事,可說是十拿九穩,沒想到意外上演投票爭議。

《毅傳媒》詢問當時在現場關貿員工,該員工表示,股務代理機構統一證券忘記將委託書交給投票代表,而投票代表也沒有及時確認,人為作業疏失,導致昇恆昌董事改選中落敗。昇恆昌認為,這個疏失影響股東權益,打算提出法律訴訟爭取權益。

而昇恆昌雖然在第一時間反映,股東會主席、關貿董座許建隆(圖)也答應加入昇恆昌股權,讓昇恆昌取得一席董事,但另一民股賀士郡以不符規定由為反對,最後昇恆昌並未取得席次。

對於股東會決議撤銷,公司法第189條也有規定,股東會之召集程序或其決議方法,違反法令或章程時,股東得自決議之日起30日內,訴請法院撤銷其決議。(圖/翻攝YouTube:tradevan)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