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披露 中國擬關閉1美國領事館反制 圖片來源:Pixabay

報復美國 中國今宣布關閉美駐成都總領事館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Pixabay) 關係緊張!中國外交部今早已通知美國駐華使館,決定撤銷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凌晨在推特發文稱,據他了解,中國今天將宣布要求一個美國駐中國領事館關閉,不過,他並未在文中說明是哪一個領館。據中央社,中國外交部官網已證實是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藉以報復美國21日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關閉。

胡錫進強調,中國是被迫採取這種對等措施,否則將導致嚴重後果。他23日在微博發文稱,中國與當前的美國開展戰略周旋顯然是「改革開放以來前所未有的挑戰」。

他說,「不反制美國的挑釁,它可能得寸進尺,進而導致中國的戰略防線崩潰;回回對等反制,則可能掉入美國鷹派的預設戰場,加速華盛頓宣揚的中美『脫鉤』」。

胡錫進形容,「權衡利弊,說起來容易,實操則可能重千斤」。他坦言,「無論採取什麼措施,有一利很可能就有一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