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進校園戴口罩

指考錄取率91%創三年新高 仍有3260人落榜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資料照片)109學年度指考成績今天(7日)公布,頂標以化學86分最高,數甲60分最低,其中數乙頂標比去年下降8分、前標下降13分、均標下降16分,變動幅度最大,今年參與登記考生錄取率達91%也創下三年新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今年參與登記考生平均填62個志願創五年新高,錄取率達91%也創下三年新高。錄取生平均在第24個志願序上榜,有3260人落榜,相較去年7971人減少大半。今年有八校未足額錄取,共留下51個缺額,也是近十年來最少缺額的一次。

有缺額的八所學校分別是,台東大學、嘉義大學、真理大學、東華大學、文化大學、台南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缺額科系皆為音樂類系組,因報考音樂系的人數不多。

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頂標(成績位於第88百分位數的考生成績)以化學86分最高,其次是英文82分,國文、數乙皆為77分,物理、地理、公民皆為76分,生物、歷史為75分,數甲60分最低。

大學指考今天上午8時放榜,查詢網址為:https://score.ceec.edu.tw/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