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要查彰化衛生局 邱顯智、詹長權都大嘆不懂 圖片來源: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要查彰化衛生局 邱顯智、詹長權都大嘆不懂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彰化衛生局檢出美國返台少年無症狀確診武漢肺炎案例,指揮中心下令政風調查引發爭議。雖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仍強調居家檢疫者不應外出,須釐清是否有漏洞。但包括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環保人士方儉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各界人士,都對陳時中此舉大嘆「不懂」。

時代力量代理主席邱顯智今在臉書貼文表示,「看到指揮中心指示政風單位會同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實在令人不解。」

邱顯智指出,政風執掌範圍是廉政、貪瀆、利衝迴避、公務機密、安全維護等。至於武肺檢測通報流程是否有瑕疵及需要精進的地方,應可直接請地方衛生機關說明,也可以啟動行政調查。批評指揮中心出動政風,「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引發不必要的寒蟬效應。」

看到指揮中心指示政風單位會同調查彰化縣衛生局,實在令人不解。 今年以來,「比篩檢便宜很多」的台灣醫師,站在第一線對抗疫情,守住國民的健康。地方的衛生機關,與中央指揮中心,都在集思廣益,找到更有效的防治方法,杜絕武漢肺炎的傳播。 彰化…

邱顯智さんの投稿 2020年8月18日火曜日

詹長權昨晚也以《控制COVID-19疫情:要注意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為題發表意見,表達自己對全球疫情的擔心,「看不懂政府為甚麼這麼做?台灣怎麼了?很難過!」

詹認為衛福部應可以公衛專業與彰化縣切磋如何加強「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的檢測和防治,而非大張旗鼓找來政風調查。而環保人士方儉今也對詹的看法表示認同,同聲說:「我不懂衛福部的邏輯」。

《控制COVID-19疫情:要注意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今天有三則令人憂心的COVID-19疫情消息:(1) 世界衛生組織說年輕且無症狀的感染者是觸發此時全球大流行的來源之一。(2)…

詹長權さんの投稿 2020年8月18日火曜日

醫師林靜儀則認為彰化縣衛生局的做法恐怕是在自造防疫破口,她說沒有症狀的隔離者,理論上第15天隔離完成才可以接觸到人。 但彰化過去四個月卻「精準採檢」入境者,質疑「 如果他們真的是感染者,他們出來接受檢查的過程是不是防疫漏洞?!如果是檢查人員逐家逐戶去採檢,請問是否違反感控原則!? 」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