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1家!蘋果市值飆破2兆美元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YouTube:Apple)美國科技公司蘋果(Apple)股價漲勢強勁,19日盤中超越467.77美元,成為美國第1家市值達到2兆美元(約58.8兆台幣)的上市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股價延續7月底季報公布以來漲勢,早盤一度上揚逾1%,衝破467.77美元,市值也超越2兆美元。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到現在,蘋果股價5個月內就翻漲超過1倍。

這段期間,聯準會(Fed)救市措施也帶動熱錢湧向科技股,蘋果受益良多,加上居家辦公蔚為風潮,蘋果裝置買氣升溫,上季業績亮麗,造就驚人的股價。

蘋果在2018年成為第1家市值衝破1兆美元的科技巨擘。其他科技公司如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隨後跟進,現在它們市值全都超過1兆美元。

蘋果股價翻漲,也讓執行長庫克(Tim Cook)身價水漲船高,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算,庫克身價首度觸及10億美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