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壩以來最巨洪峰!三峽大壩史上首次開11孔洩洪 圖片來源:翻攝微博

建壩以來最巨洪峰!三峽大壩史上首次開11孔洩洪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微博)中國長江第五號洪峰今早(20日)8時許,以入庫流量達75000立方米每秒抵達三峽大壩樞紐,是建壩以來最巨大,三峽樞紐也是史上首度開啟11孔洩洪。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因長江多條支流都爆出空前巨大的洪水,官方18日凌晨即啟動史上首度一級防汛應急響應。

中國水利部網站19日指出,受強降雨影響,預計19、20日長江上游寸灘、三峽水庫入庫將分別出現每秒7萬4000立方米左右的洪峰流量,均為1981年以來最大洪水,也是三峽建壩以來最巨入庫洪水,預計三峽水庫入庫流量超過50000立方米每秒的持續時間將達5天。

據自由時報報導,三峽大壩6月間就傳出多次緊急洩洪,但中國官方始終聲稱是「發電」,直到三峽大壩下游城市湖北宜昌市全城多處慘遭淹水,當局才於6月29日鬆口坦承三峽大壩進行了今年以來首度洩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