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颱風 中央氣象局

梅莎最快今晚轉強颱 北防驟雨南部恐有強降雨

by 林 意筑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中颱梅莎持續變強,最快今晚就會轉為強颱,它也將是今年第一個強颱,今下半天到明天(9月1日)上半天也是梅莎距離台灣最接近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候。中央氣象局提醒,全台都有機會降雨,今台灣南北降雨型態不盡相同,北台灣屬於驟雨陣陣的狀態;中南部多集中在山區,以午後雷陣雨的短時強降雨類型為主。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31日至9月1日受到颱風梅莎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水氣增多,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會有驟雨陣陣;中南部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易有午後雷陣雨。梅莎最快今晚轉強颱,預計9月2日遠離台灣,朝韓國方向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依資料顯示,北台灣降雨會隨雲系移動,各地區降雨機率不盡相同,若是在迎風面的東北角容易有較大雨勢出現,粗估雨量約40毫米,北部其他地區也可能在0至20毫米之間。

至於在中南部地區,劉沛滕指出,因為降雨型態屬於短時強降雨,因此在午後可能會在1小時間達到50至90毫米之間,但降雨時間集中,與北部零星陣雨發生的情況不同。

劉沛滕表示,9月2日之後,因太平洋高壓弱,天氣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為午後局部雷雨,部分地區也會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時晴時雨的天氣型態。

另外,劉沛滕提醒,31日起至9月2日,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可能會有長浪發生,提醒船隻注意。(文:中央社/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