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白海豚」生成還會轉彎 氣象局預告變天時間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氣象局)中央氣象局觀測預報,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已在今天突襲增強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白海豚(Dolphin)」,預期路徑偏北,還會轉彎。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壓位在台北東方1280公里海面上,已在今天稍早12點生成為第12號颱風白海豚,預計將會一路往北、再轉彎偏西接近日本海面,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且由於北方有鋒面,很快就會變性轉為溫帶氣旋。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今天鋒面影響已經趨緩,北部、東半部以迎東北風的地形降雨為主,中南部篇山區則多為午後熱對流發展。

這波東北風帶來的降溫效果不明顯,北部還有25、26度左右,秋涼感還不明顯,東北角的迎風面偶有地形陣雨。

陳伊秀表示,雖然今天開始雨勢趨緩,但24日周四開始將受到另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會稍下降轉涼,清晨降至低溫23℃左右,也要注意短暫陣雨和午後局部雷陣雨,早出晚歸民眾要留意溫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