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罵ㄑㄋㄇㄉ辯是「請妳安靜」 法院認證:去妳媽的 圖/Google Map

男罵ㄑㄋㄇㄉ辯是「請妳安靜」 法院認證:去妳媽的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Google Map)基隆市一名陳姓男子在臉書罵一名女子「ㄑㄋㄇㄉ」,卻辯稱是指「請妳安靜」,還大烙英文說「ㄇㄉ」是Mute(靜音)的意思;法官認為陳姓男子留言是指「去妳媽的」,判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據台灣基隆地方法院刑事判決書,陳姓男子不滿社區陳姓女副主委處理社區事務方式,今年3月7日起在社區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社團內留言,疑罵陳姓女子「不要不要臉」、「懶鳥」、「ㄑㄋㄇㄉ」等,陳姓女子蒐證提告。

陳姓男子向法官辯稱,「懶鳥」是指陳姓女子都不參與開會、很懶,且對方姓名中有「燕」字,大家都稱她「交啊」(台語,鳥),才會說她「懶鳥」;「ㄑㄋㄇㄉ」前2個注音符號代表「請妳」,後2個是英文Mute(靜音)意思,整體意思是「請妳安靜」,非罵人用語。

但法官認為「ㄑㄋㄇㄉ」按一般人認知會直譯「去妳媽的」;「懶鳥」台語為「懶叫」,指男性生殖器官,有輕蔑、嘲諷意思,屬負面、貶抑用詞,使陳女感覺難堪受辱,且陳姓男子在「ㄑㄋㄇㄉ」留言後寫「我真的很想再罵妳一次耶」,顯然不是請對方安靜。

據中央社,法官認為陳姓男子已50歲,在餐廳當廚師,有正常智識及社會經驗,不可能不知自己留言有貶損別人,考量陳男飾詞狡辯又未見反省,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新台幣3萬元,全案可上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