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mogul Jimmy Lai Chee-ying, founder of Apple Daily arrives at West Kowloon Magistrates's Courts to face charges related to an illegal vigil assembly commemorating the 1989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in Hong Kong, China November 3, 2020. REUTERS/Tyrone Siu - RC2GVJ90MIW1

黎智英辭主席及執行董事 由葉一堅接任

by 林 意筑

香港壹傳媒集團29日晚間公布,黎智英自29日起辭任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現任非執行董事葉一堅獲委任為主席。

公布表示,黎智英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以便有更多時間處理其個人事務」。

黎智英23日獲得保釋後,引發親北京陣營痛批,並質疑他會棄保潛逃。

批准黎智英保釋的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29日以書面頒下決定理由指出,目前控方提出的證據不夠強;而黎智英提供的保釋條件,已足夠令法庭信納他不會在保釋期間干犯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香港電台報導,控方律政司已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排在31日早上10時開庭審理,由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和張舉能處理,預計需時1小時。

73歲的黎智英於8月被警方逮捕,當局原本只起訴欺詐罪,警方後來加控他「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期間黎智英被羈押在荔枝角收押所,先後兩次被拒交保外出。

本月23日,黎智英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但他必須繳交港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3600萬元)保釋金、3名人事擔保各10萬元、不得離港、除報到及到法庭應訊外不得離開住所、每週到警署報到3次以及不得發表文章、接受採訪等。由於條件嚴苛,他形同被軟禁在家。黎智英涉及的案件預定明年4月16日審理。(文:中央社/圖:路透)

香港壹傳媒集團29日晚間公布,黎智英辭任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現任非執行董事葉一堅(圖)獲委任為主席。(圖取自/facebook.com/ipyutkin)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