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

一採陰265醫護未居家隔離 桃園某醫院又爆醫師染疫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桃園某醫院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院內群聚,指揮中心昨日對首波匡列的200多名醫護二採,又新增一名醫師染疫(案856),目前該醫院除染疫的醫師(案838)與護理師女友(案839),16日新增1例護理師(案852)確診。有醫師認為,桃園某醫院在感染控制應有嚴重疏失,指揮中心則對該院首波匡列接觸人員包括265名醫護在內,一採全陰性時,太過大意,為了醫院人力而未實施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如今桃園某醫院已有2名醫師、2名護理師確診,陳時中表示該醫院目前仍未考慮封院。

自上週爆發桃園某醫院首位醫師確診後,指揮中心匡列第一圈468人進行一採,全數陰性,其中77名病人有輕微症狀進行二採,結果也都是陰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14日說,不會再讓第一圈匡列的其餘391人再二採。不料昨日新增1名護理師確診,還是因有症狀在外面診所就醫才確診,指揮中心才緊急決定對第一圈的265名醫護人員二採。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親自主持記者會,新增的案856是案838的工作接觸者,在1月3日和838有過接觸,第一採為陰性,昨日二採其餘265人中,224人檢驗陰性,其餘待採檢,1人為陽性,將案856醫師上班的病房關閉,進行全面的環境消毒,病人採一人一室,該醫院病患將持續採取只出不進,會請醫學中心支援該醫院,將感染控制做得更完全。陳時中也呼籲,醫護人員有任何的症狀就不要上班,與該院確診有過接觸的醫護人員,也都不要繼續上班。

針對桃園醫院驗出第2名醫師染疫,有醫師群組討論留言直批該醫院「看來螺絲是真的鬆了……」,案852的護理師出現症狀,應該通報醫院,而非自行去診所拿藥,上週指揮中心僅讓首批接觸醫護自主健康管理,而非居家檢疫,恐造成院內感染進展到社區感染的破口。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針對此次事件之相關接觸者,若出現任何輕微疑似症狀,請立刻通報相關單位,亦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相關疑似個案通報採檢。

看更多北部醫院疫情恐連環爆?陳時中:觀察至28日較明朗
要求開除確診醫惹眾怒 楊志良:要我道歉門都沒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