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例台人入境越南確診 初判非國內感染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指揮中心提供)越南又現台灣輸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7日)在記者會回應,該名個案在國內有四名接觸者,PCR和血清抗體皆為陰性,研判國內沒有傳染疑慮。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莊人祥表示,此個案於2月19日去越南前在台檢測PCR為陰性,2月20日在越南檢驗也是陰性。但3月4日卻驗出陽性,且在台相關接觸者檢驗皆為陰性,因此研判在國內沒有傳染疑慮。

對此個案疑慮,昨日(6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表示,該個案於2月17日出境前在台中榮總檢測陰性,2月20日到越南後檢驗也是陰性。但在越南居家隔離為一人一間房,未與他人接觸,3月4日確認陽性後已進行隔離,我國後續也將展開國內接觸者的相關疫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