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北北基重災區 十個法院暫緩開庭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司法院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15)日新增180起本土病例,雙北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司法重鎮法務部、司法院同步加強防疫。法務部指出,各地檢署暫緩傳喚當事人、律師開庭及到庭執行;司法院則表示,北北基共十個法院暫緩開庭。

目前疫情消息繁雜、快速,民眾瘋狂搶購囤貨,法務部強調,將加強「查緝民生犯罪連繫平台」的查緝力度,協同調查、警政、衛生、消費者保護等機關,查緝囤積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散播疫情假消息及違反防疫規定,速查嚴辦。

法務部也表示,目前北北基宜桃的矯正機關,全面暫停一般接見,若公務或辯護人業務必要,人數限制1人;另暫停收受受刑人家屬送入的飲食物品,並暫停自主監外作業、處遇事項及外部教化活動與技訓課程,且減少戒護就醫。

法務部也提到,行政執行署將全面停止拍賣程序,可改採通訊投標不動產拍賣,並延長一般執行案件的傳繳期限,也暫時停止「123全國聯合拍賣」。

至於昨日傳出台北地院兩名法官列自主隔離,目前兩法官採檢後為陰性,司法院為因應疫情升至三級,今日也由院長許宗力緊急開會研議。司法院指出,包含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懲戒法院、高等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智財法院、台北地院、士林地院、新北地院、基隆地院,目前暫緩開庭。

司法院也表示,除被告在押、宣示判決及強制處分、證據保全事件,仍應開庭外,其餘案件暫緩開庭,至於閱卷、撰寫判決、聯合服務中心等審判行政工作,仍如常進行。

另,恰逢各地檢署年度檢察業務,高檢署也指出,暫緩實施年度檢查業務外,也將函請法務部放寬檢察官辦案期限等業務管考,且彈性調整高檢署同仁上下班時間,以分散人潮。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180例本土!北市89人、新北75人最多
雙北疫三級》案1229謊報女兒出國 侯友宜重罰3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