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加強版集中檢疫 暫不提升至第四級警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指揮中心直播

疫情持續大擴散,衛福部規畫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並且公告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指定場所,目前已經收容133人,其中128人為新確診無或輕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稱,目前不會考慮設置所謂方艙醫院。

媒體詢問是否再升級第四級警戒?陳時中表示,第四級的指引討論很早就進行,但現在看起來持續監測還是比較重要的事情。

衛福部稱,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都有醫護人員進駐和負責的醫院。

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已經收容133人,其中有5位由醫院住院發病日逾10日不具傳染力或輕微者傳過去,目前還有235間可收治病患。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持相同立場強調,所有醫學中心都不應該再收治輕症患者,否則醫療體系很快就會崩潰;新確診的個案,輕症者就直接送到集中檢疫所。

看更多
雙北疫三級》鎖國一個月!17日起外籍人士禁入境、轉機
雙北疫三級》社區目前傳染係數R0值約為3 預估可達單日800人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