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

新冠三級戰》購入BNT疫苗僅差一步卻破局 竟是因為「兩個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什麼時候才能施打疫苗,也成了民眾最關心的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其實去年8月就已和德國疫苗大廠BNT相談,雙方原本在今年1月談妥相關事宜,沒想到最終BNT對指揮中心新聞稿中的「我國」兩個字有意見,雖最後緊急修改成「台灣」,雙方合作仍破局。

新冠疫情急劇升溫,全台各縣市對於疫苗的需求也大增,各界對於疫苗的採購進度都十分好奇,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透露,去年8月20日就已與德國BNT取得聯繫,並對購買疫苗展開洽談,11月進展到視訊會議、12月雙方已在就合約部分做最後的確認,沒想到最後卻生變。

陳時中表示,原本雙方已接近談成了,今年1月8日將新聞稿傳給 BNT後,對方先是回覆沒有意見,後來又改口建議調整指揮中心的新聞稿中「我國」兩個字,指揮中心緊急修正成「台灣」,BNT當時僅回應要再做討論,沒想到後來竟演變成合作破局,陳時中也坦言:「雙方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

看更多:
傳郭董想引上海復星BNT疫苗入台 郭台銘回:「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新冠三級戰》買疫苗變政治問題!黃珊珊批很離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