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三級戰》學生確診數仍攀升? 主因竟是家長未停班帶病毒回家!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全國疫情持續升溫,本土個案近日單日確診都破百,累計已破5000例,23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8日。但目前全國停課不停班,但教育部每天公布的學生確診卻持續上升,根據教育部每日的《Covid-19各級學校學生確診案例統計》資料顯示25日單日學生確診數更來到47人,以國小生最多,全國學生目前確診人數已累積至200例。

有記者提問,學生確診人數日漸攀升是否因為停課不停班的緣故?家長下班後將病毒帶回家,增加小孩染疫的風險。對此,陳時中回應,小朋友在家有沒有停課,染疫的風險都存在,「主要還是因為家庭內的親密接觸,只要家長有沒有停班,這樣的情形就會存在」。

但陳時中也強調,全國停課的目的在於,學生確診後,不會再到學校傳染給其他人,造成校園多起群聚感染。

看更多
原始計畫供應92國疫苗 COVAX宣告跳票
新冠三級戰》未來兩周是關鍵 蘇益仁:中南部若失守全台疫情悲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