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未來兩周是關鍵 蘇益仁:中南部若失守全台疫情悲觀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醫院示意圖,特勤組攝

台灣疫情嚴峻,全島各縣市都有確診案例,雙北更是重災區。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未來兩周是疫情發展關鍵期,中南部確診人數變化將是重大指標,直言「中南部若守不住,台灣疫情將趨於悲觀」。

本土疫情未見趨緩跡象,蘇益仁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時表示,中南部縣市近日出現零星個案,顯示出雙北擴散效應已出現,未來兩周是疫情發展關鍵時期,而中南部確診人數變化也將是「重大指標」。

蘇益仁建議,中南部縣市比照「彰化模式」,一發現群聚立即大規模匡列,才能快速切斷傳播鏈,否則「中南部一旦失守,全台疫情將趨於悲觀」。

而雙北醫療瀕臨極限,陽明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表示,「現在每天數字不一定是最後數字」,雙北醫療燒到極限,待驗檢體持續堆積,患者第一時間沒有報告,不知道在家有無好好隔離,他指出,死亡人數持續增加,病床不足需要北病南送,「同島一命!需要大家團結抗疫」。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重症滿載!台大院長急求救 指揮中心:全島一命相互支持
新冠三級戰》第一線防疫心聲 「汗水狂流、悶到頭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