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 BNT 解藥 生技 武漢肺炎 BNT推特

原始計畫供應92國疫苗 COVAX宣告跳票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翻攝自BNT推特

新冠肺炎自去年爆發以來,全球疫苗需求持續攀升,而WHO(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 COVAX計畫,原本欲透過富有國家的捐助,讓92個發展中國家的醫護人員獲得疫苗的保護,但負責執行計畫的美國流行病學專家柏克利(Seth Berkley)日前坦承,COVAX因為與現實牴觸,疫苗急遽消耗,原本的目標也跟著跳票。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COVAX的原始計畫,是透過統籌的方式,讓富有國家購買疫苗的同時,也同時為92個發展中貧窮國家的醫護人員提供疫苗補貼,原本預計在5月底前可提供2億3800萬劑的疫苗供施打,但最終只有7200萬劑,遠低於目標。

負責執行計畫的美國流行病學專家柏克利坦言,COVAX的疫苗主要供應商在印度,隨著該地爆發大規模的感染,疫苗也變得難以出口;另外拉丁美洲與南亞的疫情,也讓疫苗數量快速消耗,即便如此,COVAX的官員仍向各國喊話,希望能分享疫苗庫存,但此舉似乎過度理想,在現實上恐難以實現。

看更多:
新冠三級站》【圖解】全台17醫院遭攻陷 打疫苗也確診?台安2護士確診
傳郭董想引上海復星BNT疫苗入台 郭台銘回:「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