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

新冠三級戰》台大滿載求救 陳時中:將研議送醫分流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李智為攝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尤其在雙北地區尤其嚴峻,這也使得各大醫院的醫療資源急劇的消耗,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5日)就在臉書上求救,指台大已滿載、甚至超量,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大辛苦了!不過這次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並強調指揮中心將研議讓救護車分流,讓各醫學中心分擔台大壓力。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台大醫院與和平醫院,鄰近這次的熱區萬華,因此救護車往往就近送醫都會送到這兩家醫院,這也造成了台大醫院的壓力過高,不過陳時中也澄清,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的意思,是要呼籲不要將醫療壓力都集中在同家醫院,並非台大醫療能量已耗盡。

「病人(送醫)是一定要分流的!」陳時中承諾,指揮中心今(27日)下午將召開會議,針對送醫分流的機制進行討論,要把後續病患的分配做得更好,讓其他醫院來幫忙分擔醫療責任,才會對疫情有幫助。

看更多:
原始計畫供應92國疫苗 COVAX宣告跳票
新冠三級戰》未來兩周是關鍵 蘇益仁:中南部若失守全台疫情悲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