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開打。陳睿緯攝

新冠三級戰》國產高端疫苗進度最新曝光! 尚未解盲6月底才知結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苗政策重壓在國產部分,高端疫苗最新進度曝光,在今日完成緊急授權評估所需所有安全性資料及血液檢體蒐集,但目前還未解盲,最快要到6月底才知道結果。

國產高端疫苗的第1期及第2期臨床試驗的總主持人、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強調,即使成功解盲和通過食藥署的審查與緊急使用授權,國產疫苗數量在7、8月仍不足,國家還是要能多多採購歐美疫苗。

謝思民這4個月的時間,11個醫學中心,上百位主治醫師,及超過百位的專業研究護理師團隊,共同完成了這個台灣史上規模最大的疫苗臨床試驗。

「接下來不論是『審查過程』,『是否通過』,『如何分配運用』、『如何用來防疫』,就都是食藥署及政府的責任了。」謝思民稱,希望成功!但也希望食藥署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審查!

他希望,高端及聯亞至少有1個國產疫苗能通過授權,也希望獲得通過的那個國產疫苗能繼續往第3期試驗邁進。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獨家】15萬人被註記!萬華婦人牙痛2天竟遭3診所拒收
新冠三級戰》學生確診數仍攀升? 主因竟是家長未停班帶病毒回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