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新冠三級戰》疫苗配發高雄竟比新北多 陳時中曝原因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行政院提供

疫情嚴峻,疫苗需求迫切,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各縣市分配數量,以台北2.22萬劑最多,新北1.8萬劑,而高雄有2.1萬劑。外界質疑高雄數量竟比重災區新北還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分配比例是按需要人數跟以往的施打率有關,根據接種對象人數做比例分配。

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疫苗分配標準,雙北以外縣市以未施注第1類人員數的6成來算,而雙北是以第1至第3類未施注人員的6成計算,而高雄市第1類未接種的比例比新北還多一點,因此呈現這樣的分配。

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階段各縣市疫苗配送數據,台北市為2.22萬劑,新北市及桃園市皆為1.8萬劑、高雄市有2.1萬劑,台中市為1.75萬劑,台南分配到1.3萬劑。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未來兩周是關鍵 蘇益仁:中南部若失守全台疫情悲觀
新冠三級戰》台大滿載求救 陳時中:將研議送醫分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