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廣設社區篩檢站 陳時中:硬體補助20萬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為了將隱藏在社區中的病例找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將鼓勵廣設篩檢站,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為了分攤醫院的醫療量能,希望能將篩檢站設立在社區健康中心、或是非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外,一站硬體設備將補助20萬元,醫師、護理師和行政清潔人員的費用也會補助。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社區篩檢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即時的把隱藏在社區裡的病患找出,因此將對於設立社區篩檢站進行補助,除了硬體設備外,每案掛號、採檢、通報等費用都會補助500元,醫護人員以1班4小時來算,醫師補助6000元、護理食及其他醫事人員補助3500元,行政及清潔人員則每日補助2000元。

另外,對於近日需求量大增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已收住了1979人,其中新北市就有1184人、台北市則是593人,已經幾乎是額滿的狀態,但未來3日還會再增加600間,另有500間也在陸續處理準備中,希望能盡快補足需求。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死亡個案累計破百!今本土確診加校正355例 死+11
新冠三級戰》中華郵政11人染疫!工會建請納入疫苗公費對象 遭衛福部暫否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