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2人1室定調!石崇良撂狠話:無法達標將撤醫學中心資格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醫療資源也不斷被消耗,各縣市的專責病床數量也十分吃緊,許多確診病患苦等不到病床,對此,指揮中心今天(30日)在記者會中強調,各醫院專責病房將以「2人1室」為原則,一定要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總床數的10分之1,否則將撤銷該醫院醫學中心資格。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在記者會中表示,為了因應病患就醫需求,所有專責病房將改為以「2人1室」為原則,但若醫院受限硬體的限制無法實行2人1室,那就得再加開專責病房,讓專責病房的總床數,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的10分之1,也會將收治確診病人的數量列入醫院、醫學中心的評鑑指標中,無法達標將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

對於在調整病房的過程中,有發生病人不願配合的情形,石崇良也呼籲,病人要配合醫院的各項措施,若達到出院標準也應立即出院,讓更需要的人接受治療;另外石崇良也提到,將提供更多的防疫計程車,讓出院的病患能多加利用,減少傳染的風險。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廣設社區篩檢站 陳時中:硬體補助20萬
新冠三級戰》死亡個案累計破百!今本土確診加校正355例 死+1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