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刁民之亂!檢疫所當渡假村 家屬動輒威脅醫院投訴媒體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醫師魏智偉臉書,護理長累到歪斜眼神空洞,令人心疼

一個「3+11」破口,不僅將「超前部署」打回成「國王的新衣」,各地醫院與檢疫所亂成一團,既有溫馨故事,也同步上演著「刁民之亂!」

新北市就發生一起62歲男子,因確診入院第3天不耐,抓狂拿起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的惡劣事件,讓不少醫護相當悲憤,呼籲民眾理性珍惜寶貴的醫療資源和人員。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也發出拒絕暴力聲明,呼籲政府重視醫療勞動者的身心健康。

其實有不少醫護人員忙到夜間才有空檔,一餐當做三餐吃。甚至有醫師表示,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10個半小時,共接了200位病人,當中有12個重症,並且在24小時內為5個病人進行插管。

不少醫院醫療資源已達崩潰邊緣,但有病人甚至要逃出隔離室,上演「我逃你追」戲碼被抓回去,也有人堅持自己還沒好不願出院。

其至有病人不回家人的Line,結果家人就投書媒體。醫師透露,在等待轉院的過程中,有病人等了2個多小時,對家屬說他等好久了,家屬甚至透過Line跟護理人員說要訴諸媒體。

而在檢疫所也是相當混亂,不但有民眾一直叫外送,讓外送員冒著生命危險,跨越感染紅線外送食物。更誇張的是家屬送來一箱又一袋的物資,讓護理人員、警察穿著厚重的兔寶寶隔離衣協助搬運。

盡管集中檢疫所能夠提供足夠的飲食水分與醫療照護,家屬還是「不害怕的」前往運送各式物資,讓醫師忍不住大嘆:「檢疫所絕對不是渡假中心。」

對於醫院與檢疫所的亂象,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相當感嘆地稱,醫療人員是出於天職協助民眾康復,對於保護照顧你的人,不用心懷感激,但是絕對不要語出威脅。

看更多
直播/蔡英文親上火線談防疫、疫苗 網嗆救台灣還是生技公司?
新冠三級戰》中央急採購國產疫苗 柯P:要保護生技業還是人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