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金融時報評「防疫未做好準備」陳時中:結果論虛心接受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未見趨緩!外媒《金融時報》就評論,台灣曾是世界防疫模範生,卻沒能在各國疫情爆發時吸取經驗做好準備,連公衛專家也不願意「逆時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媒體都會觀察各國情況,這都是相關的結果論,也虛心接受,也坦承疫情確實來得又急又快。

《金融時報》指出,新冠肺炎剛爆發時,台灣反應迅速,實施許多控管措施,這些都是從2003年SARS疫情中所訂的程序,但感染專家認為,台灣衛生單位沒有把握機會,從其他國家學到經驗。

此外,陳時中防疫初期表現,獲得各界讚聲,導致其他專家不敢提出挑戰,報導也訪問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他表示,「人們意識到『逆時中』不會有好結果,因此地方官員不願主動採取行動」。

對此,陳時中回應,各大媒體都會觀察各國的情況,這都是相關的結果論,也虛心接受,不希望整體疫情拖垮醫療量能,不過疫情確實來得非常急又快,經過這兩個禮拜的努力,現在醫療量能漸漸平穩,也在持續擴大量能,以因應整體疫情。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疫情未歇!本土加校正549例增12死 新北310例最多
新冠三級戰》指揮中心推大規模接種作業 未來每周可打100萬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