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固安計劃」今開跑 台達電全體員工6000人全篩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是全台雇用移工最普遍的縣市,目前約有11萬6000名外籍移工,2萬多人是家庭類型,9萬多人是工廠產業型,「固安計畫」要針對全市移工進行快篩,將採取到場快篩、聯合快篩兩個方式。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9日)上午前往龜山區台達電工廠視察快篩進度。

台達電公司在桃園有5個廠區,雇用本國員工4500人、外籍移工1500人,因為有的是同一廠區、有的是混線生產,所以要一起完成,6000人同時快篩。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不是熱區,陽性率並不高,但是確保每一個潛在感染的個案都能夠得到最佳最快的處理,所以會立刻做PCR,如果確定是陽性,會送到集中的檢疫旅館。

鄭文燦說明,市府會在各大工業區設13個聯合快篩站,10日起陸續啟用,他解釋聯合快篩站是1站6線,採檢環境佳,可以讓各企業預約登記,強調到場快篩和聯合快篩同時並行。

鄭文燦也預告,原來13個快篩站,未來經過適當改造,也可以成為疫苗接種站,桃園的疫苗接種計畫,除了流感系統外,還另外增設桃園體育館的大型接種站,1天可以到6000人,工業區站外展接種站達8個,另外還有社區跟學校60站,每周施打人數可達10萬人。

看更多
答嘴鼓!賴士葆要求下台 陳時中:不是委員要怎樣就怎樣
國產疫苗解盲前夕 陳時中:看科學不因總統而通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