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3名洗腎、高血壓長者打疫苗後暴斃 北市猝死達9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者接種AZ疫苗,毅傳媒資料照

全台各地17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後,陸續傳出猝死案例,北市府今(22)日開放70歲到80歲長者施打疫苗,也傳出3起長者疫苗猝死案例,至今北市累積打疫苗後猝死的人數累積到9人,全台累積達102人。

北市府指出,新增3名打疫苗後猝死案例為男性,分別為83歲、90歲、94歲,前者在18日接種疫苗,為長期洗腎患者,後兩人在18日接種,有高血壓病史。目前北市疫苗猝死人數累積到9人,5名男性、4名女性,多半有慢性病史。

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議會備詢時指出,目前北市疫苗還可以供8.4萬人接種,會依照年齡往下施打;然因長者打疫苗猝死案例頻傳,也引發「緩打潮」,柯也喊話「不要怕,該打還是要打」,台灣死亡率相較起國外沒有比較高。

此外,日前美國政府援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柯文哲也指出, 僅孕婦、服用避孕藥、接受荷爾蒙劑治療、廣義血栓疾病患者應施打莫德納疫苗外,其餘人皆可施打AZ疫苗。

看更多
陳其邁條款? 指揮中心急改口孕婦可選莫德納
小禾馨公布「特權疫苗」關鍵對話 黃世傑怒嗆高嘉瑜「得寸進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