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放類別民眾 今起開放施打疫苗殘劑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新冠肺炎疫情自上月中爆發以來,施打疫苗成了政府和民間最關心的事,日前不少地方反應,每日都會有預約施打疫苗的民眾失約,造成疫苗殘劑的浪費,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5日)宣布,各縣市將釋出候補的名額,讓尚未開放類別接種的民眾可以登記,若有殘劑便會依順序施打。

指揮中心解釋,一瓶疫苗約可施打10至12人,當天最後一瓶疫苗只要有6位民眾到場就可開瓶,但近日擴大施打後,常常發生有民眾預約卻不到的情形,但疫苗開瓶後無法在封裝保存,因此只能丟棄,造成浪費。日前有專家就建議,政府應參考南韓的做法,以APP預約登記殘劑。

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宣布,已向各縣市說明最新的殘劑開瓶作業處理,會請接種單位先公告釋出候補名額,讓未開放類別的接種對象、以及其他接種對象可先登記。

看更多:
日本再捐台灣100萬劑AZ 7月中旬送達
北農篩檢近5千人確診4人 柯P:北農沒那麼可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