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劑預約搶光曝中央沒配套 柯P:按照順序打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民眾等待接種疫苗,鄭存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即日起開放最後1瓶疫苗殘劑給18歲以上登記接種,未料市民不曉得如何預約,還有診所公告後竟預約一空,是否中央沒規畫配套措施?北市長柯文哲指出,授權醫生決定,按照公布順序施打。

柯文哲也說,有人說打到疫苗殘劑是特權,人活在世界上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要變法匠,怎會弄到社會上每個人都怕犯錯?還是照中央原則,若有不方便就授權醫師決定,連殘劑都搞到要設計網站做登錄,不需要吧?

柯文哲也解釋疫苗施打的順序,並提到一般預約的打完,若有殘劑,就按照中央公佈種類,再不然就是授權醫師處理,但要登記。

副市長蔡炳坤也說,市長宣布的方式跟今天中央公佈是一致的,並非每瓶都有殘劑,若預約者沒有來,最後1瓶才會有殘劑,當下醫療院所找不到人,才會通知預約殘劑的民眾,民眾也可提前向診所預約,若有殘劑,診所可立即通知。

看更多
未開放類別民眾 今起開放施打疫苗殘劑
好心肝報告限看30分鐘 原因竟然出在大法官解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