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武漢肺炎、防疫。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Delta變種病毒襲台7/12能解封? 鄉民:醒醒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新冠肺炎疫情上月爆發後,全台進入防疫三級警戒已一個多月,而原本預定要解封的日期,也因為疫情不斷擴散而一延再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是確定延長至7月12日,但隨著Delta變種病毒襲台,解封的希望似乎越來越渺茫,有鄉民就在PTT八卦版上發問:「可以如期解除三級、然後出去玩吧?」但下面幾乎一面倒地回覆:「早就預設好到九月…醒醒吧」、「沒爆發就是萬幸了…」

屏東一對祖孫自秘魯返國後確診,指揮中心今天(25日)確認,祖孫感染的就是在國際上惡名昭彰的Delta變種病毒株,該變種病毒感染例更強、傳播速度更快,目前台灣疑似還有5人遭Delta病毒感染,疫情是否會進一步擴大仍待觀察。

而全台三級警戒一再延長,許多民眾在家已經悶到發慌,都計畫解封後來個「報復性旅遊」,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問:「已經跟朋友約好暑假要大玩特玩了…現在Delta病毒進來了,政府應該扛得住吧?我們可以如期解除三級,然後出去玩吧?」

此文一出,立即引發鄉民討論,多數人都直接表示:「破防啦!大概要到8月」、「除非擋掉Delta」、「Delta進來了、不可能了」、「早就預設好到九月…醒醒吧」有人更悲觀的表示,明年過年恐怕也要問一樣的問題。

看更多:
印度變種病毒襲台 柯P:除非鎖國,不然一定進來
秘魯病毒入侵屏東?陳時中:不排除基因定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