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

明起入境需PCR檢測 指揮中心:已規劃入境動線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陳思明攝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而肆虐全球的Delta病毒株日前入侵屏東,所幸目前沒有持續擴大感染,指揮中心未防止Delta病毒株再次入侵,拍板定案將從明(2日)開始,規定所有入境的旅客都需接受PCR採檢,除規劃機場動線外,指揮中心將依每日預估旅客來機動調整人力,讓旅客能順利採檢完並移動往防疫旅館。

指揮中心表示,明起入境的旅客,都將接受三次採檢,在入境時先做PCR檢測,隔離第10至12天再以家用快篩做採檢,最後在第12至14天時再做一次PCR採檢,希望能有效預防肆虐國際的Delta或其他病毒株的入侵。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也說明,桃園機場原本就針對專案國家有特別安排動線,入境時有症狀的旅客也已有特殊安排,因此明起的措施,主要針對一般沒有症狀的旅客,目前機場動線都已規劃妥當,檢疫人員也會依每天預報的旅客數量做機動性的調整,會讓旅客接受採檢後順利搭乘防疫專車、計程車前往防疫旅館。

看更多:
入境防疫再升級 陳時中:明起檢驗陽性者需基因定序
即日恢復家庭類看護移工轉換雇主 須採驗PCR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