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鴻海、台積電與上海復星簽採購BNT初步協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路透社》今日報導,鴻海與台積電已經分別與上海復星簽署各採購BNT500萬劑疫苗的初步協議,最快在8、9月就能陸續運抵台灣。

報導中引述消息來源證實,代表鴻海的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已經與BNT大中華代理的上海復星簽署相關法律文件。

《聯合報》則報導稱,如果沒有意外,BNT疫苗可望在8、9月就陸續運抵台灣。

由於所初簽的是初步協議,仍不最終定案段,仍要等到完全敲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文章中表示,台積電僅簡短聲明,目前仍在進行中,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包括富士康、上海復興與德國外交部都沒有評論。而台灣政府是在面對人民對疫苗接種計劃緩慢的壓力,同意授權讓郭台銘和劉德音談判疫苗採購,再捐贈給政府。

總統蔡英文是在6月18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達成「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的3方共識。

看更多
有影》蔡英文為疫苗會晤郭台銘、劉德音達共識 原廠直送台灣
傳郭董代工BNT疫苗?郭台銘辦公室、台康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