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父子戰火延燒 黃育仁告鈺叡違規挪用壽險資金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菱光電子負責人黃育仁,特勤組攝

東元(1504)集團會長黃茂雄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富父子倆,為了經營權鬥得你死我活。東元昨日對菱光提出董事會決議無效之訴,菱光也火速在今(2)日反擊,黃育仁更親自赴台北地檢署控告,與黃茂雄合作的鈺叡、達勝伍公司負責人,也就是中嘉董事長郭冠群,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刑法》背信等罪。

《毅傳媒》今日獨家揭露,黃茂雄找上郭冠群豪砸18億來成立鈺叡公司,目的在於收購黃育仁名下菱光電子的過半股權,然而鈺叡直到昨日才依法完成稅籍登記,卻早在上月21日提出公開收購菱光股權案,恐怕收購計畫將成為泡影。

黃育仁不甘遭到父親黃茂雄這番操弄,今日上午按鈴提告時指出,鈺叡公司公開收購菱光股分,卻在公開收購說明書內隱匿介入東元經營權,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且鈺叡超過5成資金由達勝伍出資,達勝伍又有7成資金來自壽險,顯見郭冠群違法將壽險資金繞道,來介入菱光經營權,違背壽險公司付託。

黃育仁也表示,倘若郭冠群沒有要介入菱光經營權,為何由他掛名的鈺叡公司,合作對象會有黃茂雄的公司?且東元旗下的東安公司與鈺叡的投資協議裡,雙方還約定優先承購權,同意鈺叡在取得菱光股權3年後,應優先賣給黃茂雄公司?

黃育仁也希望,金管會保險局、檢調機關,應正視這場東元經營權之爭,郭冠群無視壽險法律,嚴重侵害金融市場秩序,希望主管機關釐清查明後,命郭停止這次不合法公開收購,才能恢復金融監理的秩序。

看更多
超前部署1》【獨家】東元壕溝戰生變!鈺叡傳「未正式營業」竟公開收購市場派菱光
超前部署2》防介入東元經營權之亂 金管會急找六大保險業者視訊開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