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納公費一路開綠燈 蔡壁如:不要拿老百姓的命去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資料照片,總統府提供

高端疫苗將納入公費施打範圍,不過,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質疑,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會議紀錄都尚未公布,政府卻一路「開綠燈」,等於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護航到了沒天理的地步。

原本立法院於6月18日臨時院會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民眾黨立委追問下,允諾2週提供會議紀錄,蔡壁如質疑,結果迄今都還沒有公布。

高端疫苗疑點重重。在價格方面,政府採購每劑達811元,比其他疫苗貴出許多,AZ才新台幣59.36元到110.43元之間,令人咋舌。蔡壁如受訪時說,當外界關心疫苗採購價格時,陳時中竟又說居心叵測。

至於保護效力驗證部分,蔡壁如稱,高端疫苗甚至還沒有完全完成第2期的臨床試驗解盲、沒有發表第2期論文、沒有第3期的臨床試驗。

她支持政府補助高端去完成第3期試驗,通過後再申請藥證,但不能就這樣草率地通過EUA,「真的很恐怖,不要拿老百姓的命去賭。」

國際已有多款疫苗獲得FDA合格藥證,政府卻先把預算去採購沒有完成3期試驗的國產疫苗,蔡壁如無奈地稱:「這等於是有合格醫生不去看,卻非要看還沒考到醫師執照的密醫。」

看更多
高端疫苗失民心! Yahoo民調近7成民眾一定不打
高端納入公費疫苗!今本土+12 0死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