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赴美打疫苗 天天無罩爽玩返台確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編輯中心
照片來源:讀者提供

一名電商界傳奇人物、K姓富商,月前赴美旅遊兼打疫苗,但他在美國屢和朋友群聚或出入夜店狂歡,生活相當精彩。有名富商友人向《毅傳媒》爆料說,他原以為接種兩劑疫苗已能獲得完整防護,未料入境台灣時仍被通知確診,他一度不可置信,質疑衛生單位搞烏龍,直到PCR檢測結果出爐後證實染疫。

該富商是白手起家的代表性人物,他多年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還曾經被封了個「教父」名號。不過,有看不下去的友人向《毅傳媒》痛批,這名富商擔心染疫,因此赴美打疫苗,沒想到他生活得太逍遙,沒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不但沒保護到自己,還間接將病毒帶回台灣。

該富商赴美打疫苗,卻幾乎天天開趴狂歡。(圖:讀者提供)
該富商在美國期間常常在臉書PO出玩樂文。(圖:讀者提供)

友人指出,該富商在美國各地跑透透,玩樂行程滿檔,屢次揪友到高檔餐廳吃海鮮大餐、暢飲昂貴紅酒,還到人潮爆滿的夜店踩點,不但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他還撂話,就是「逆時中」啦!

該富商日前返台,在機場進行第一階段採檢,旋即入住飯店進行14天檢疫隔離,竟遭衛生單位通報確診。據悉,富商第一時間根本不相信,上社群軟體大肆抱怨,強調自己剛貼文批評陳時中,馬上就被查水表,讓他感覺「被白色恐怖」。

該富商赴美甚至跑去開指名拳擊手的拳賽。(圖:讀者提供)
在美國時,該富商毫不避諱地跑去夜店狂歡。(圖:讀者提供)

該富商甚至拿出衛生單位提供、十天後才會使用到的快篩檢測器,自己戳鼻子進行篩檢自清,看到快篩結果是「一條線」(檢測陰性)時,他鬆了口氣,並拍照上傳社群軟體表示要「存證」。沒想到,PCR檢測報告結果出爐仍證明他染疫,得知該消息的富商,再也不敢吭聲,默默下架嗆聲文。

其實,指揮中心日前召開記者會時就有強調,出國打疫苗本身就會增加染疫的風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仍確診的案例時有所聞,此外,萬一在國外打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在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上可能也會有困難,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解釋,「打完疫苗仍確診並不是很稀奇」,還是有感染風險,仍必須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各項安全防護。

看更多:
高端疫苗失民心! Yahoo調查近7成民眾一定不打
蔡英文:疫苗是科學問題 不是政治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