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 柯文哲 合成圖 (翻攝YT記者會直播)

高端4批已光速放行! 陳時中:8月下旬有機會開打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指揮中心、北市府記者會直播 合成圖

第五批高端已完成封緘,目前累計可施打量逾35.2萬餘劑。外界關心,只要高端累計到50至60萬劑則可預估開打時程,是否8月下旬有機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知道是四批已經放行,但沒關係,大概8月下旬很有機會。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抨擊高端EUA違反醫學倫理,槓上中央質疑緊急授權的正當性,還反問為什麼台灣沒有疫苗可打?是誰讓台灣人沒有選擇?柯文哲還拿陳時中下午嗆記者「這樣問法會不會不太健康?」反問陳時中。陳時中坦言「是有一點不太健康」。

他說,我們也是很努力去買,那到貨數量,會根據進貨時程,來安排如何施打,中央的痛苦跟地方的痛苦其實是一樣的,地方沒辦法完全掌握每一次下來多少劑量,中央也是一樣,對國外要進來多少也很難掌握,為避免中央、地方在此有見解不同的地方,未來會在預約完後,可能隔兩天開始施打,較能把劑次算清楚,量可一次發下去。

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與封緘一路搶開綠燈引發極大爭議,陳時中強調,EUA很多專家討論出來的結果,他自己不是專家,當然是尊重專家的意見。

看更多
郭董衝捷克「催貨」BNT疫苗 陳時中10字回應
「X Men」群聚案互槓!柯文哲約陳其邁「切磋醫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